华南师大关工委领导到附属中学调研

2021-04-30 11:26:26
二级单位动态

4月28日上午,华南师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洪光泉,副主任李娘辉,校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离退办主任石丽红等一行5人,到附属中学调研指导工作。华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平江,副校长李强,办公室主任林春鸿、副主任区竞志以及工会副主席林李生等接待调研组一行。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平江简要介绍了附中近年来办学所取得的主要成绩。黄平江指出,附中非常重视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德育工作,坚持“五育”并举,构建新时代全面育人课程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改革,设立奥林匹克特长班、创新人才实验班、大学先修试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等特色班,分层分类,因材施教,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成绩卓越。黄平江强调,附中取得突出的办学成绩,离不开历代华附人的辛勤付出,附中一直注重发挥老同志、老教师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作用。林春鸿、林李生具体汇报了附中在教学、工会、团委和少先队工作中发挥老同志作用,带动青年教师成长、服务育人工作的做法。

洪光泉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精神,传达了广东省委常委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四条决定,还对教育部党组2009年《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作了宣讲。对华南师大附中近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对附中党委务实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附中一直以来重视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到“5个有”。尤其是开展“师徒结对、以老带新”,“新老教工座谈、传承华附精神”,“青年教工团总支、教工义工团活动”,以及“追寻附中人足迹”等品牌活动,效果很好,很有特色。他坚信,附中党委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指示精神指导下,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和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更加重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动员更多老同志、名教师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将关心下一代工作渗透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为助力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后,洪光泉一行参观了附中图书馆、海航馆和附中初中部,深入了解附中育人环境与校园建设情况。

作者/通讯员:蒋光泽 余开业 | 来源:校关工委、华南师大附中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