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通识教育培训

“用手机搞定教学”

2021-04-30 11:22:04

为推动我校通识教育课程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更好地帮助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通识教学,促进通识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9日下午在石牌校区智慧课室南507,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线上线下混合式通识教育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宋志润副教授主持,来自18个学院约40名使用超星尔雅通识课程的教师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大学丛杭青教授、超星集团培训讲师陈雪佳女士做主题报告。陈雪佳在线下以“尔雅通识课教学指南——如何使用平台和学习通进行教学管理?”为题,根据混合式课程的教学管理需求,就超星尔雅课程智慧教学工具--超星学习通APP的运用与实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丛杭青在线上作了“用手机搞定教学”的主题报告。丛杭青以其获得浙江省高校首批“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特等奖的《工程伦理》为案例,分享了如何通过手机进行课程教育改革创新与实践,将“学工程伦理”变成了“做工程伦理”,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作为了工程伦理教育的核心手段。

主题报告之后,学校还邀请了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杨湘波教授、国际商学院柴少明教授、超星集团广东分公司精品课程负责人赵琴琴女士和陈雪佳作为分组研讨的指导教师,以“如何基于超星尔雅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通识教育改革”为主题,指导通识课的老师们开展了分组研讨,就混合式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问题分享了彼此的改革经验和心得。

本次培训受到了参会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教师们表示:“本次邀请的主讲老师和指导老师混合式教学经验丰富,听后受益匪浅”、“要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交互性很重要,利用混合式教学将实验实践环节相结合,让学生有获得感”。

作者/通讯员:李晓琳 |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