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29 15:22:30

4月22日,华南师范大学“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南海校区举行。此次比赛旨在引导新时代华师青年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广东演讲学会副秘书长叶从容、广东演讲学会职场口才分会秘书长张东、广东省求上语言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智秀、广东演讲学会常务理事季文静,我校文学院教师张舸、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师睢凌担任比赛评委。校团委副书记周奋、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集体亮相”环节中,14位选手合作完成朗诵,回顾华师建校以来,一心跟党走,历经风霜而初心不改,几经迁徙未忘艰苦奋斗,以教书育人为本分,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命运的历程。“命题演讲”环节中,各位选手结合自身经历,以“百年党史,校史校情”为主题进行演讲,各位选手对党史、校史有着深切思考与深刻理解,展现华师学子爱党爱校之心,表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与家国情怀,感动在场观众。“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现场抽取题目,在3分钟内完成准备与即兴演讲,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与所抽取的题目,以严密的逻辑与充满感染力的语言展示了强大的临场反应力与语言表达能力。

评委从演讲稿的撰写、演讲时的表达方式、舞台表现力等多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提出许多具体、可行的建议,帮助选手了解专业演讲知识,进一步提升演讲能力。

经过决赛的激烈比拼,法学院陈欣然获得一等奖,文学院刘晓慧、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戴瑶获得二等奖,法学院简雯琪、生命科学学院戴露莹、心理学院万玥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心理学院、文学院、法学院、化学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城市文化学院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从各学院初赛到学校复赛、决赛,历时近两个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华师学子用自己的铿锵声音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铸牢信仰根基,谱写青春华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通讯员:黎诗宇 吴晓萌 徐晓琳 庄逸帆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