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新华社:校企合作探索学校体育运动防护方案

2021-04-27 16:33:16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安全问题一直是困扰学校体育教育发展的重大障碍。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近日与中山威习日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习科技”)签约,校企共建“运动防护科研与实践基地”,将在运动防护与急救上进行广泛的科研与推广合作,着手为包括校园足球在内的校园体育安全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校园足球等对抗性体育项目身体接触频繁且有一定强度,存在较高的运动损伤风险。运动伤病在校园足球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中屡见不鲜。为此,业内专家认为,非常有必要普及运动防护知识与推广相关防护产品,建设与完善学校体育的防护体系,帮助师生掌握校园足球等运动中自我防护知识与紧急救治技能,为学生身心健康提供切实可行的保护。

据介绍,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威习科技将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双方的优势,搭建学校体育运动防护与急救知识体系,指导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运动损伤的防治与急救。同时,他们还将提供运动防护与急救产品,派出具有国际急救资质认证的专业人员进行急救及康复指导等。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段锐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成立70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体育竞赛等,在华南地区发挥着“龙头”作用,为华南乃至全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体育人才。此次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威习科技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体育运动防护与急救为切入点,积极开展该领域的科研、实践与推广。

威习科技是一家专注运动防护喷雾研发和营销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经理陈冠斌说:“威习科技与华南师范大学在运动人体科学和运动训练学方面的观念和发展方向高度一致,未来合作前景广阔。”

文字编辑:刘阳

新媒体编辑:赵建通

校对:郁思辉

签发:沈楠

报道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934522?channel=weixin

作者/通讯员:新华社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