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顺利通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

2021-04-26 10:12:48
二级单位动态

4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取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证书(编号:CEAIEQA-CFJS-C-2021002)。据悉,该协会负责的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是目前我国中外合作办学唯一国家级别的质量认证。

学院于2019年10月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提交了项目质量认证的申请,对此,中英两校高度重视,我校专门成立项目自评委员会,副校长陈文海担任主席,阿伯丁大学商学院主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主管领导以及国际商学院领导及同事们组成的自评委员会,对照认证标准对项目进行全面系统的自评,整理了丰富翔实的佐证材料,撰写了详细的自评报告。历时一年,2020年12月22日至24日,国际商学院迎来质量认证专家组为期三天的现场考察。认证专家组通过对中方代表访谈;外方代表访谈;随机走进课室听课;现场参观教学场地;学生活动场所、实验室等;从学生角度、教师角度、管理角度、社会评价角度等多个方面全面细致的考察了项目的运行及人才培养情况。

项目自2014年教育部批准设立以来,国际商学院始终以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商科人才为目标,不断完善项目人才培养体系,改进办学条件。通过此次顺利认证充分体现了该项目的办学品质是经得起各方考验的,学院也将进一步更好的规范完善项目办学,提高金融学专业人才的国际竞争力和办学质量,持续为社会输送国际化人才。

作者/通讯员:黄欣丽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