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学习百年党史,共建美丽中国”升旗礼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26 08:45:30
二级单位动态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进家国情怀。4月19日,环境学院举行“学习百年党史,共建美丽中国”升旗礼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卢勃、党委副书记崔惠斌、全体党委和纪委委员、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环境学院全体师生面向升旗台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无比崇高的敬意。

庄严的升旗礼结束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卢勃以“学习百年党史,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作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学院全体党员思想政治水平的重要契机。一方面要坚持党政领导干部和教工党员带头学习党史。另一方面要创新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具有环境学院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环境学科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最后,他强调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动员,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最后,2020级环境工程的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祖国颂歌》,尽情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礼赞,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矢志报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当代青年大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环境学子将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作者/通讯员:陈思琦 崔惠斌 | 来源:环境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