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25 10:27:55
二级单位动态

4月22日下午,职业教育学院在南海校区信息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习讲座题为“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与改革开放的实践逻辑”,由党总支书记申云同主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阮思余副教授主讲。学院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近两百人参与学习。

申云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阮思余副教授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解读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史。他认为,改革开放史是坚持党的领导,改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执政能力的历史;改革开放史是摸着石头过河与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的历史;改革开放史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的历史;改革开放史是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的历史;改革开放史是我们国家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并存,通过改革促进开放、开放推进改革的历史;改革开放是从经济改革、行政改革再到社会改革、政治改革的历史。讲座中,阮思余副教授结合社会热点、生活现象,生动活泼地讲述、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改革开放史。

党史是生动的教科书,蕴含着丰富思想资源和实践智慧。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希望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让师生能更加深刻认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党执政为民的宗旨以及青年的责任担当。

作者/通讯员:陈伊琪 钟倩 申云同 | 来源:职业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