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参加学校两个内审项目的审计进点会

2021-04-25 09:39:43

4月22日上午,关于王岩同志任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期间经济责任审计及2019-2020年度本科生奖助学金收支及管理情况审计的进点会议在石牌校区行政办公大楼七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殿青、人事处副处长戴粦利、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现任及原任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审计处领导及派出的审计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刘伟主持。

钟成材在会上做讲话。他强调应从三个方面正确认识审计工作。首先,审计是法定任务,对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正常的工作,学校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内都要接受审计监督,只是时间安排先后的问题,并不故意针对任何人;其次,审计是确保资金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审查学校分配和下达给各单位使用的资金有没有发挥应有的效益,有无违规使用。三是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对干部进行经责审计,是对干部体检,把苗头性的问题揭示出来,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引以为戒,从而让干部平安健康的成长。

钟成材对被审单位和审计人员都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被审计单位要全力配合此次审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提供相应的条件保障,同时,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向审计人员汇报问题,敢于主动自查问题;审计人员要敢于担当敢于得罪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揭示问题,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推动整个学校事业的顺利发展;只有被审单位和审计组人员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好、沟通好,才能确保审计项目如期完成。

审计组组长曹文清在会上对此次审计的具体实施方案做了简单介绍,包括审计组成员、审计对象、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审计重点和审计时间的安排等方面,并代表审计组在会上做出承诺,一定遵守审计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审计工作。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前任部长王岩从部门基本情况、任职期间主要开展的工作方向和取得的成效、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今后的努力设想四个方面做了述职报告。述职后,王岩同志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就学校2019-2020年度本科生奖助学金的收支管理情况做了专项汇报。党委学生工作部现任部长雷蕾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员工一定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审计工作,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对发现的问题落实好整改。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填写了审计组设计的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表。

在各单位的支持配合和审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审计预计最快于2021年7月中下旬完成。

作者/通讯员:李格菲 | 来源:审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