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举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华师人的初心使命》校史文化宣讲活动

2021-04-23 08:46:00

4月9日、16日,由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史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历史文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共同承办的《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华师人的初心使命》校史文化宣讲活动顺利举行,深入推进学校“党史校史故事大家讲”系列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邀请校史文化研究中心成员副研究馆员陈海平、胡列箭、王晓璇三位老师主讲,聚焦“华师发展史”,从革命烽火中九载十迁、醒世救国的坚守,到和平年代春风化雨、守正创新的奋进,带领学生回顾了华师在党的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深耕师范教育,筑建岭南教育高地的发展历程。

华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革命传统的师范院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复兴民族”是学校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本次宣讲作为党史校史系列宣讲活动的子活动,带领华师学子共同探寻学校红色足迹,深入了解校史文化中的红色精神,感受华师人对党忠诚、修己立人、追求真理、艰苦奋斗的信念与教育情怀,传承华师红色基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作者/通讯员:陈启萍 罗伶云 |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