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中国计算机学会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

2021-04-13 15:21:43

4月1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选举暨成立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我校学生分会成为全国第59个CCF学生分会,也是广州地区继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之后的第5个学生分会。CCF秘书长唐卫清、会员部主任富蕾、会员部郑新出席大会,CCF会员代表、CCF专委委员代表、CCF广州委员代表、CCF YOCSEF广州学术委员会代表,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的学生分会代表莅临大会。大会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蒋运承主持,CCF理事、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获聘我校学生分会指导主任,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兰苑、CCF广州分部秘书长计算机学院教授郝天永、研究生办老师及研究生会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差额选举产生学生分会当任主席、候任主席,以及执行委员。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最大规模的专业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发展与CCF紧密相连,我校已有CCF注册会员近300名,先后担任CCF第8、9、12届理事,10多名会员担任CCF各领域专业委员主任、委员等,创立了CCF YOCSEF广州分论坛并担任第1、10、17届主席,2人获CCF腾讯犀牛鸟基金,荣获CCF首批杰出会员、CCF杰出演讲者、CCF协同计算专委杰出贡献奖、CCF广州分部杰出贡献奖等,对华师计算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通讯员:陈剑飞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