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学子获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

2015-01-13 16:02:06
科技创新喜讯科技学术节

近日,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广州大学举行。化学与环境学院2012级本科生张纯佩与奚虹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胡小刚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广东省24所高校的72名化学类专业大三学生参赛。大赛由两小时的化学实验理论笔试与八小时的化学实验操作考试组成,分别从化学理论知识、实验操作技能、实验设计以及实验总结与报告撰写等多方面考察了参赛学生的综合实验能力。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科技学术氛围日益浓厚,大学生科技节活动更注重专业特色,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坚持组织开展化学实验基础技能竞赛,成为特色品牌活动之一。通过第二课堂的引导,加强了学生对化学知识的理解,培养了学生端正的学术态度、动手能力以及心理素质,而且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个实验技能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为他们今后的科研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通讯员:张宁 陈巧年 | 来源:校团委、化学与环境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