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动员暨培训会议

2021-04-08 08:44:37

4月7日上午,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石牌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成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钟成材指出,前两轮校内巡察工作党委高度重视,发现了问题,推动了改革,促进了发展,效果很好,已经成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把利剑。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积极整治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大力遏制对纪律缺乏敬畏、肆意套取各类经费、想方设法损公肥私等歪风邪气,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有效管用的制度把管理的漏洞补上来。要认真履职尽责,善于从政治上看巡察工作,紧紧依靠群众,突出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活用多种巡察手段,实事求是地发现问题,做到研判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反映问题要实。要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熟悉巡察的流程环节,掌握有关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请示汇报,精诚合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校内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圆满完成党委赋予的巡察重任。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庚作了表态性发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审计处和财务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安排了巡察培训,参加第二轮巡察的六位同志从不同侧面,就如何发现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分享。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第三轮校内巡察将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软件学院党总支,驻点巡察时间为今年4月中旬至5月中下旬,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

作者/通讯员:杨茂雄 | 来源:巡察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