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召开述责述廉会议

2021-04-06 11:16:04

4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首次述责述廉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听取了5位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述责述廉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后勤党委书记蓝其强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万日融分别向纪委(扩大)会议作了报告,切实把初心使命摆进去、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敢于正视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均述出了个人和单位的特点。会上,校纪委委员,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对5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钟成材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5位述责述廉对象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认为述责述廉突出了“责”“实”“特”“效”四字特征。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正确认识学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管党治党宽松软依然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问题依然易发多发,制度建设还不健全,干部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仍然淡薄,校内巡察和日常监督中都发现了不少触目惊心的问题。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为一个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完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管,同时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重视家风家教,以良好的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他强调,对于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作为、不担当,单位违纪违法问题突出的,要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前期, 5位述责述廉对象分别在所在单位进行了述责述廉和民主测评,广泛征求了基层单位师生员工对一把手的意见建议。学校纪检监察室将综合本次学校会议述责述廉和民主评议的情况,向学校党委报告后,将评议结果向述责述廉对象反馈。

作者/通讯员:李林朋 | 来源:纪检监察室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