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人事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5-01-13 08:48:39
校园聚焦

1月8-9日,广东高校人事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班的主题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总体情况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解读”,由省高校人事管理研究会主办,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70多名高校人事管理干部参加本次培训班。

广东省高校人事管理研究会第五届理事长、我校副校长胡钦太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认为在当前事业单位正面临人事制度、养老保险等一系列的改革,举办此次培训班正当其时。《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之后,事业单位体制、机制、制度改革的有关精神和举措,都需要高校人事干部尽快进行系统了解,此次培训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开班仪式由广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丁时进主持。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刘剑莉作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学习和理解”和“广东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探索与实践”的报告,省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副处长高原和于凤梅分别就“事业单位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专题作政策解读。培训报告突出当前人事管理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注重结合高校的具体情况,主讲专家和学员就实践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互动研讨,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强,受到学员们的好评。

广东省高校人事管理研究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我省高校人事管理工作理论、政策和实践的结合,打造我省高校人事管理干部交流与研讨的重要平台,研究会秘书处设在我校,负责日常工作。

作者/通讯员:陈先哲 | 来源:师培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