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齐携手,帮扶绘新章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携手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公益援助项目小结暨三八节慰问活动

2021-04-01 14:42:12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3月29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携手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乡村外语教育精准帮扶·走进粤东西北山区”公益援助项目小结暨三八节慰问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理事长廖远芳、连州商会会长钟德荣、爱心企业肌源匙(广东)皮肤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尖等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院长谷红丽携项目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与参会嘉宾就帮扶项目发展前景和双方合作事宜做热烈交谈。

朱博群表示当前乡村外语教育精准帮扶已不仅成为助力粤东西北乡村外语教育质量提升的公益项目,更是成为联结多方情感、打造“UGSI”协同平台、造福社会的精神纽带。还表达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继续拓宽合作再结硕果的美好希冀。谷红丽表示,精准帮扶项目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在落实思政教育、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动态需求等方面均有积极意义,创造性地将项目“UGSI”项目中的字母“I(Institution)”与“爱”联系起来。学院英语系主任刘晓斌与外团委书记赵頔作为项目参与教师代表发言。精准帮扶项目是高校、地方教育局、中学、社会组织多方共赢的项目,呼吁和欢迎更多爱心组织加入到项目中来。同时在专业化、协同化和多元化方面具有特殊意义,有效推动了学院的青年志愿工作内涵式、成果化发展。同时, 2018级三位本科生和2020级两位研究生作为志愿者代表分享参与过程中自我能力的提升与收获。廖远芳在发言中对精准帮扶项目未来发展做出展望。钟德荣和梁尖在发言中表示未来会组织更多企业参与到精准帮扶项目中来,为项目的拓展贡献一份力量。会后蔡延钊做总结发言,认为充满博爱和教书育人情怀的精准帮扶项目让未来可期,希望乡村外语教育精准帮扶项目能够走得更远,做得更好。发言后,蔡延钊及爱心企业为师生代表颁发了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