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 教学创新大赛网络预赛圆满完成

2021-04-01 11:52:07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网络预赛已于近日圆满完成。为审核网络预赛结果,推进现场决赛组织工作,大赛组织委员会于3月30日下午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赛事专项工作会议。主办单位领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汤贞敏和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组织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专家委员会、纪律与监督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会主任陈文海主持。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楚鸿汇报了网络预赛评审的基本情况和评审专家提出异议、提请会议审议的事项,以及现场决赛组织工作方案。与会人员深入讨论,审议表决网络预赛评审相关事项和现场决赛工作方案,最终核定进入现场决赛名单和优秀奖获得者名单,通过现场决赛工作方案。

据悉,本次大赛全省共有66所高校推荐332名教师(或教师团队)参赛,经审查和参赛单位调整,最终通过审核、符合规定参加网络预赛的作品数量为326项。其中,正高组87项,副高组131项,中级及以下组108项。经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查、专家网络评审、赛事委员会核定,共有101项作品入围现场决赛,其中正高组27项、副高组40项、中级及以下组34项。此外,有67项作品获得优秀奖,其中正高组18项、副高组27项、中级及以下组22项。

根据赛程安排,大赛现场决赛开幕式将于4月9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下午将进行选手抽签和场地测试;现场决赛于4月10—11日进行;大赛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将于4月12日上午举行。

随着进入决赛名单公示,现场决赛的号角已经吹响,各高校选手正在全力做好最后的准备,相信比赛现场必将异彩纷呈,令人期待。而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必将为推动我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带来强大的动力。根据工作方案,现场决赛将设比赛区和观摩区,高校教师可就近到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观摩,亲身感受广东高校教师教学创新风采。直播链接敬请关注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的最新消息。

作者/通讯员:比赛组委会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