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21-04-01 08:42:46

3月3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会议,会上公布“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广东唯一一所高校获此荣誉。省委宣传部组织广东分会场并对广东获奖单位进行现场颁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其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是广东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组织,是团中央推荐的三个组织之一。

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协会有实名注册志愿者33858人,近三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逾30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750454.53小时,有27904名师生成功办理志愿者证。协会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项目办、广东省文明窗口、广东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广东志愿服务集体金奖、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近几年获国家级、省级奖项达55项。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高度重视志愿工作,提升志愿服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能,抓好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林芝支教等特色支教品牌项目,继续打造一系列小而美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让志愿服务成为青年大学生的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引领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通讯员:林曼琪 吴蓉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