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唯一!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获评“2020年度全国十佳高校媒体”称号

2021-03-29 08:47:44

3月23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校媒联合举办的2020年“高校新闻扶持计划”寻找全国百强校园媒体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凭借一贯优秀的实力获得“2020年度全国十佳高校媒体”称号,为广东省唯一入选全国十佳高校媒体的高校。

“高校新闻扶持计划”是由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自2015年起,为鼓励校园媒体和校园媒体人帮校园媒体更好地服务大学生而举办的校媒评选活动。校园媒体是高校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担当通往大学生“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2020年,为促进全国高校校园媒体交流,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校媒联合举办“高校新闻扶持计划”。此次活动是通过校园影响力(35%)、品牌活动(20%)、优质内容(45%)等指标综合评比,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综合省份、WCI、发展力等因素,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全国百强校园媒体。

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News Agency of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是华南师范大学最权威的官方媒体,是隶属于华南师范大学新闻中心的学校官方新闻机构和校级社团,由原《华南师大报》学生采编社和原华师广播台融合组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主要运营华南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晚安华师”、华南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华南师范大学英文网、华师校报《华南师大报》、华师广播台、微博@华师广播台、华南师范大学官方短视频平台(微信视频号、b站、抖音、快手)。

华南师大新闻社自成立以来,斩获奖项众多。新闻社曾在2017年“全国高校新媒体评选”中荣获十佳视觉设计奖,2018年12月荣获2018年度广东高校(本科院校组)新媒体影响力一等奖(全国前十名),2019年3月登上2018年度中国互联网+校园媒体创新力排行榜南部地区明星榜,2019年荣获广东高校新媒体联盟2018年度广东高校(本科院校组)新媒体影响力一等奖,2019年4月获广东省第八届“相粤拾载,拾载而归”十佳校媒,2018-2019年度居中国大学官微年度排行榜第7位,全省排名第一,2020年5月获广东省第九届“历九弥新 与拾俱进”十佳校媒,2020年7月官方微博@华南师范大学获中青校媒“传承的力量一—七一”全媒体传播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2019-2020年度居中国大学官微年度排行榜第6位,全省排名第一。

此次华南师大新闻社获评2020年度十佳校媒是近年来新闻社粉丝量不断积累的成果,新闻社这一年的成就与进步有目共睹。回望2020,华师融媒体矩阵一直在线,在2019-2020年期间,“晚安华师”的总阅读量达到897w+,在中国大学官方微信年度排行榜中荣获全国第六、全省第一。官博总粉丝量达到8w+,日均阅读量14w,长期在广东高校官博每月排行榜中排名前五。新闻网日均访客总量已达8w+。同期,华师新闻社也在各大官方短视频平台发布华师精彩内容。

“我们在场,懂你悲喜,给你力量”。华南师大新闻社一直致力于唱响华师好声音,传播华师好形象。新闻社获评十佳校媒,不仅是对其过往成绩的肯定,也会成为未来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新闻内容的动力。相信华南师大新闻社定当砥砺前行,在未来成为更优秀的校园媒体。


作者/通讯员:郑乔尹 罗丽春 李晓彤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