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华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25 16:18:49

2021年3月24日广东电视台:

广东各高校陆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月24日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华南师范大学相关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广东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今年6月底前省内各高校需完成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已陆续安排教职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开展首批教职员工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华师校医院作为预防接种定点单位,提前预约好的教职工有序排队确认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并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在留观区进行观察,后期在由校医院建的群里面上报不良反应以确保安全。






报道链接:https://www.gdtv.cn/tv/0d1cefd8025f0be7f1a6b1b3779a267d


2021年3月24日南方都市报:

不到两天80%教职工登记预约,华师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广东省教育厅早前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将加快组织高校师生和教职员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今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在校医院开始疫苗的首针接种。据悉,在接到教职工新冠疫苗接种的通知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报名,不到两天时间共登记教职工近5000人,占全部教职工80%以上。

早上十点,记者在华南师范大学医院看到,提前预约好的教职工,包括后勤、安保等人员,都陆续来到了接种点。从确认信息,到排队打完疫苗全程,都井然有序,耗时不长。

早在3月17日,华南师范大学就发布《关于做好在校教职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将针对目前在职在岗的所有教职员工(18-59岁)进行免费接种,教职工们可进行信息填报和预约,二级单位和校医院等协调好每个时间段前来接种人员数,保证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

华南师范大学医院副院长丁静告诉记者,在接到教职工新冠疫苗接种的通知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报名,不到两天时间共登记教职工近5000人,占全部教职工80%以上。从3月23日(周二)下午开始,校医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在接下来几天分时段、分批次完成教职工的首针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安排,今天全天会有500人前来接种。接种后,我们会通过粤苗APP以及建立微信群等手段,收集不良反应的情况,确保安全。”


据了解,华师校医院原来就是预防接种定点单位,但是在新冠疫苗接种特别是学生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疫苗储存空间不足,需要安装后补式冷库,学校在资金、采购等方面全力支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冷库采购工作。

“整个过程没什么感觉,医生在打疫苗前都会详细交代相关情况,比如疫苗的批号和保质期等。”华南师范大学老师徐志广告诉记者,在核对过后发现过程都是规范的,所以接种过程特别放心。在他看来,接种疫苗不仅对自己好,也是对身边的人好。“我们作为高校的教师,更应该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学生。”

丁静提醒,接种完疫苗后3-5天多喝温开水,要注意保暖、清淡饮食、避免熬夜、避免剧烈运动、避免喝酒(10天后才能喝酒,以免影响疫苗效果)、避免喝浓茶,注意劳逸结合。

针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大规模学生的疫苗接种,丁静表示,当下正在做好宣传,通过各种渠道做好宣传工作,让学生全面了解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接下来校医院将会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等联系和沟通,做好大规模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

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324459324.html

作者/通讯员:广东电视台 广州电视台 华维勇 杨柳青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