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校园

2021-03-22 15:27:45
二级单位动态

为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在校学生的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改善校园生活环境,在石牌街道和广州供销合作总社的大力支持下,3月21日晚,后勤管理处爱卫办邀请石牌街道城管办垃圾分类指导员陈润冰和广州供销合作总社常务副总经理李定怡为我校做了以“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校园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石牌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中,陈润冰给大家展示了一组“垃圾围城”、“垃圾围海”以及“垃圾悄悄进入人体”的图片,深深地触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陈润冰从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容器配置以及如何宣传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又精彩的讲解,使同学们更精确地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认识到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环境污染和变废为宝等优点。

随后,李定怡对目前在石牌校区东、西区学生宿舍试点投放的4个可回收物的“积栈智能回收箱”作了详尽的介绍,呼吁广大学生养生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培训结束,参训的学生代表们就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的问题积极向两位培训老师提问,如宿舍垃圾怎样进行有效的分类处理、保洁人员是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自己分好的垃圾最后会不会又变成一团垃圾被处理、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如何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做好的执法工作等,老师们都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后勤处要求参训代表将本次培训的内容以班会的形式组织各班同学认真学习,从正确分类、正确投放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共建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作者/通讯员:爱卫办 | 来源:后勤管理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