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第一期“院长午餐会”

2021-03-19 15:44:52
二级单位动态

3月18日中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在文科楼630室举行第一期“院长午餐会”。学院院长谷红丽,副院长徐曼菲,党委副书记陈彦敏,辅导员方晓湘、赵頔、严惠敏、陈春菲,与来自学院党团学工作服务中心各部门的学生代表,利用午餐的机会,围桌而坐,围绕外语专业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展开交流。

午餐会上,谷红丽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她结合个人经历,鼓励学生树立理想信念,有信念才能坚持奋斗和享受工作,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实现人生价值。同时,殷切希望同学们保持身心健康,注意兼顾外语专业工具性和人文性结合的特点,广泛阅读,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徐曼菲则用“知能信行,广博知识”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发奋学习,在外文大家庭中收获成长。陈彦敏希望同学们能够与老师们多交流,通过沟通交流跨越师生间的代沟,并鼓励大家代表广大同学多提建议。

党团学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学生会主席李璐同学在发言中提出学生会体制改革为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经过近一年的摸索,工作态势越来越好,也在努力完善工作志愿者队伍管理的问题。总务部、宣传部、学习部、文娱部、体育部、青协等部门的同学则从生活、学习、工作、成长锻炼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如宿舍条件、学生干部传帮带、课程设置、文化建设、舞蹈体育类活动场地等问题。院长谷红丽、副院长徐曼菲和党委副书记陈彦敏对同学们提出的诉求和建议均给予了回应和指导,表达了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结合学院实际不断改善,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院长午餐会”旨在为外文学院学生提供一个与学院院长轻松互动、交流,增强师生情感的平台。未来,这项活动将会常态化开展,以便科学全面地统筹学院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服务。

作者/通讯员:方晓湘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