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批林芝支教志愿者总结暨第六批志愿者出征仪式

2021-03-05 14:39:54

3月4日上午,我校第五批林芝支教志愿者工作总结暨第六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团委老师,第五批、第六批全体志愿者共5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第五批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成员刘伯舟、侯美竹、刘建、陈容作工作汇报,展示志愿者在基础教育、校园建设、志愿活动、粤藏“馆校连线”等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何景陶为第六批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授旗,在志愿者代表张帅带领下,第六批林芝志愿者进行宣誓,庄重承诺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教育援藏的大局紧密结合,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和智慧。

何景陶肯定了第五批林芝支教志愿者的支教工作和付出,同时对新一批志愿者提出希望:一是要站位高远、脚踏实地,为建党百年交上优异答卷;二是要不怕艰苦、团结协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华师力量;三是要严守纪律、注意安全,确保顺利完成此次支教任务。

据悉,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项目是我校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市的工作部署,是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号召部署的重点项目之一。我校该项目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迄今已选派5批共72名志愿者分赴西藏林芝市多所中小学开展一个学期的支教服务工作。目前第五批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已经凯旋归来,由14个学院共17名志愿者组成的第六批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接力传承,在雪域高原上续写我校援藏支教工作新篇章。

作者/通讯员:张林忠 张帅 刘伯舟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