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2021-03-05 11:27:09

3月4日下午,我校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主持。

校长王恩科对2020年学校工作进行总结回顾。王恩科指出,2020年,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背景下,充满挑战、极不平凡。但学校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全年度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办学声誉、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创新以及南海校区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十三五”圆满收官,学校事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王恩科对2021年新学期工作作部署,要立足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三大建设”“新校区建设”和“两高两化”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好规模与质量,改革与稳定,发展与民生,不断推进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有效激发办学活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王恩科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两个“拳头”战略,全力推动学科建设“三大工程”、深入推进教师教育强特色的“新师范”内涵建设;打造三个增长极,以工学部筹建带动南海校区新工科国际化办学、以新校区筹建带动学校整体布局优化提升、以湾区教师教育学院建设彰显华师教师教育特色;把握四个重要抓手,精准引进培育人才、强化高端平台培育、深入实施国际化、深入实施信息化;抓好五项关键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改革、评价改革、资源配置改革、内控体系改革。

王恩科强调,全校上下必须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狠抓落实的观念意识,盯紧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新思维、新举措,抓重点,出亮点,努力把“重头戏”唱成“出彩戏”变成“拿手戏”,打好“组合拳”,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七个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抓落实;要聚焦重点工作,纲举目张抓落实;要勇于开拓创新,动真碰硬抓落实;要锤炼过硬作风,秉持公心抓落实;要讲温度惠民生,共享发展抓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安全稳定抓落实。

在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选人用人工作报告,随后参会人员进行民主评议。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处正职,学校教代会主任,二级单位党政正职,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省党代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台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作者/通讯员:吴楠 |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