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朱善璐教授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2021-03-05 11:16:47

3月3日,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朱善璐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办校办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朱孔军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朱善璐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期待与中国李大钊研究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党史研究、人物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团队和研究基础,表示将支持和配合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广东地区红色资源加强相关研究。

朱善璐介绍了此次考察交流的目的。他指出,共产党人在广东地区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是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大钊在广州参加了中共三大、国民党一大等重要会议,并组织参加了系列革命活动,广州对于深化李大钊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期待与我校加强合作,建立合作基地,集中各方研究力量,利用建党百年契机,补齐中共党史研究的薄弱环节,解决中共党史研究的疑难点。

座谈会围绕中国共产党建立过程、李大钊在广州革命活动等展开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家学者汇报了自己的科研情况,并阐述了李大钊研究的视角与方法。双方就如何推进相关研究,加强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与广东地区科研机构合作等事宜初步达成了意向和共识,将通过整合各方资源、集中优势团队、加大科研力度等措施,以期在中共党史、李大钊生平与思想等方面研究有新的突破。

作者/通讯员:朱敏智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