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良好

2021-03-05 11:31:00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杜鹃绽放,我校新学期如期开学。

3月1-2日,校长王恩科、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副校长沈文淮、吴坚、何景陶、马卫华、陈文海、杨中民等校领导带领教务处、学生部(处)、校团委、本科教学督导委等有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分别到石牌、大学城、南海校区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检查组巡查了三校区新学期全日制本科教学安排、师生课堂出勤、精神面貌等情况,检查了教学大楼的多媒体设备、网络、灯光、桌椅等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水电、卫生、周边环境等教学环境状况;并与同学们一起走进课堂,聆听了新学期第一课。

课间,学校领导们与师生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分享新学期的目标、打算,叮嘱师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做好防护工作,确保身心健康,勉励大家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畏艰辛,迎难而上,以良好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

通过巡查及听课了解,我校新学期教学秩序良好,上课出勤率高。老师们纷纷提前到达教室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备课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讨论式、探究式教学,讲课有热情,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同学们精神状态饱满,听课认真,师生间积极交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教学楼的各类教学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秩序良好,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教务处、课室管理中心、后勤处等部门工作人员提前一周,全面细致地检查了教学大楼的设备设施、教学环境等,并认真做好教学设备调试、杂物清理、卫生清扫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准备,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作者/通讯员:教务处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