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年教师2021年科技项目申报交流会

2021-01-19 11:28:38
二级单位动态

1月12日,我校召开青年教师2021年科技项目申报交流会。副校长马卫华出席会议,各理科及相关文理交叉学科单位的书记或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青年教师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灵智主持。

会议邀请了冯启理教授、陈琦教授、陈德杨副研究员做交流报告。冯启理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和评审项目的经验,针对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过程中的科学问题属性、选题、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陈琦教授从评审和项目管理的视角,就如何读懂指南、突出创新、申报书撰写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陈德杨副研究员从青年教师成长角度,分享了自己连续获批青年科学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培育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项目的经验和体会,建议青年教师要努力拓宽申报渠道,积极争取各类科技项目。会上,科技处副处长李凯介绍了目前国家、省、市等纵向科技项目体系,并结合近年来学校申报、获批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马卫华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全力营造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环境。同时,她强调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学校提出建设“北上广”三足鼎立师范大学的目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率先实现,已稳居师范大学第三位,希望全体老师再接再厉,进一步缩小与“北”、“上”的差距。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良好条件,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克服困难,勤于总结,刻苦钻研,潜心科研。三是要求青年教师要有不耻下问的精神,尽早完成申报书撰写,多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精雕细琢,认真打磨,努力提高申报书质量。四是希望科技处、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项目组织申报工作,要对青年教师项目申报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全力保障项目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为做好2021年科技工作,在副校长马卫华亲自部署下,科技处先后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杰青与优青项目申报、科技奖励申报,青年教师申报辅导等多场交流会。与会教师表示系列交流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增强了申报的信心,受益匪浅。

作者/通讯员:科技处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