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五周年成果展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2021-01-11 21:20:47

1月9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五周年成果展”在教师发展中心三楼文化长廊正式揭幕。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姜琳、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为成果展揭幕,广东高校公共计算机课程教指委委员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揭幕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楚鸿主持。王楚鸿对亲临现场观礼和指导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教师发展中心发展的各位领导与兄弟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教师发展中心五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致辞,他再次感谢各领导和兄弟高校对教师发展中心的鼓励和支持。回顾中心五年的建设发展,陈启买表示,中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实践,迎来了硕果初成的时节。回首五年,中心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结合我校“两高两化”发展战略,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师范建设要求,构建职前与职后、培养与测评、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与发展体系,按照“行动-回归-反思-提升”的路线,积极探索混合式研修模式,从教学、研究、服务、管理四个方面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展望未来,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学为中心”的理念,牢记“服务教学与科研、促进教师发展”的使命,不断探索教育新理念、教学新模式,孵化更多教育名师,助力更多教师成就梦想。

揭幕仪式后,教师发展中心杜炫杰和张裕瑜老师为参观成果展的领导及嘉宾进行全方位的讲解。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于2015年7月组建,12月正式成立。本次五周年成果展展现了2016年至2020年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推进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果,分为支撑环境与平台、教学风采、教师发展、人才培养、协同发展、成果展示、未来展望等七大板块。杜炫杰从教师发展中心实体智慧空间和泛在虚拟平台两部分介绍了中心发展的支撑环境与平台,并展示了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风采、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中心同区域其他教师发展平台的协同发展模式。向各位领导及嘉宾介绍了中心五年来的各项发展成果,包括教师专业发展校本混合式研修体系构建、“新师范”教育实践空间搭建、青教赛实践体系构建、《大学计算机》五结合混合教学模式构建等。张裕瑜则从高校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教师进阶发展特色项目、面向“新师范”的教师研修体系、教学创新工作坊等方面介绍了中心教师发展模式,向各位领导及嘉宾展现了教师发展中心立足华师、辐射区域、赋能高校教师专业成长的教师发展研修体系。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教师发展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探索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之路,全方位赋能教师成长,为学校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作者/通讯员:张菊凌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