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1-08 09:17:39

1月6日上午,学校在石牌校区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副书记黄兆团、部分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兆团主持。

会上,38名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第一议题”学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推进情况和创新做法作了现场述职,通过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根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现场开展评议。

随后,朱孔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学校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为抓手,通过“六个聚焦”,高站位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开展疫情防控、高要求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高起点创建示范高校,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成效。他表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都能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各自重点工作,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以这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切实负起责任,在提升党建引领力上下功夫、在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在发挥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上下功夫、在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建设国家“双一流”大学、高水平大学和实施“新师范”战略举措上来,努力在推动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上有新气象新作为,以基层党建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今年,学校在二级党组织交叉检查的基础上,成立由党委部门组成的调研督导组,随机开展实地调研督导,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校基层党建动态;编制学校《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白皮书》,全面梳理一年来全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作者/通讯员:党委组织部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