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八届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2021-01-05 09:12:37

12月30日下午,我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莫雷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汤庸教授,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文海教授、范冬萍教授等22名委员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主任郭小川主持。

会上,莫雷教授和汤庸教授共同为委员们颁发聘书,并对委员们的受聘表示祝贺。副校长陈文海宣读了学校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相关文件,并对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工作寄予厚望。他表示,各位委员熟悉人才培养规律,都是经过学院到学校的层层推举和遴选,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很好地发挥了学术委员作用。他希望,委员们继续积极参与委员会工作,站在学校全局的角度,深入把握教育教学评价标准,严格把关,客观精准判断,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承担好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职责。

教务处处长熊建文代表业务联系部门,感谢委员们一年来不辞辛苦参与学校本科教学相关学术事务工作。他表示,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任务重、工作量大,希望委员们勇挑重担,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弘扬学校优良学风。

汤庸教授代表新一届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作了发言。他强调,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涵盖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两个领域,履行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教学改革、教学成果等事项的学术审议和学术判断职责,委员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学校学术委员会的规章制度,按规章办事,积极履职,但不“越权”;积极探索教育规律,学习相关文件和政策,立足全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专门委员会的专家咨询作用,不做“花架子”;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把握好学校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的工作要求,把学校改革的政策和意图落到实处。他表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将学校的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做好,为学校本科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通讯员:龙海涛 | 来源: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