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与改变”第二届华南师范大学英文网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2021-01-04 17:30:16
二级单位动态

12月31日下午,第二届华南师范大学英文网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石牌校区举办。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等主办单位领导及代表老师、评委嘉宾和获奖选手等共计30多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不仅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诸多困难和挑战,而且也可能成为百年未有大变局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给世界带来了重大而深刻的影响。基于这样的背景,此次英文网征文活动将主题定为“挑战与改变”,旨在启发学生辩证思考,鼓励他们总结反思,不断进取,促使更好地成长。

本次活动吸引了共计收到来自28个学院共282篇作品,投稿数量与往年基本持平。其中,外国语言文化学院(76篇)、文学院(30篇)、历史文化学院(15篇)、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4篇)、心理学院(13篇)投稿数量位居前五。征文评审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聘请专业老师组成评委小组,经过线上线下两轮严格筛选,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

仪式上主办单位领导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和评委嘉宾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国际商学院的阮嘉智同学获得了本次活动一等奖。他提到自己的写作灵感来源于去年留英交换的经历,这使得他对疫情背景下留学生面临的挑战和需要做出的改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外,他感谢学校创造的平台,让他有机会展示自我。

来自心理学院的印尼学生Faizah Lailatul今年第二次参加征文比赛,并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去年的她还是以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的身份发表优秀奖感言,当时表示接下来会攻读华师心理学博士。今年的她如愿以偿,取得了又一个进步。她在此次征文中介绍了自己作为一个留学生在华师读书的心路历程,并对疫情期间学校提供的关怀帮助表示感谢。

点评环节,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从作品的选题视角、整体质量和语言学习等方面进行分析和建议。“从这次比赛的作品来看,获奖的学生们思路敏捷,角度新颖,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十分优秀,”陈璧云老师点评道,但她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希望学生以后能够注意审题,更好地把握主题。辜小捷老师认为本届作品的质量比去年要更上一层楼,学生水平不断提高。肖娜老师则表示这次的作品既有个人化写作,又有宏观写作,既有格局又注重细节。她鼓励学生在语言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眼界和见识。

各学院学生积极参加英文网征文活动,在比赛上充分展现自我,体现了我校学生优良的英语综合能力和素养。值得一提的是,摘得第一届征文活动桂冠的易竞同学已通过联合国实习生项目,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纳米比亚代表处实习。

附:英文网征文活动获奖结果公布

一等奖

国际商学院:阮嘉智

二等奖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曾雯湘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黄子萱

三等奖

心理学院:Lailatul Faizah

文学院:张晓彤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谭倩怡

优秀奖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鲁帆,王梦琪,苏娇,彭冰梅,杨颖湘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李静萱

城市文化学院:钟佳茵

计算机学院:梁正瑜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叶丛榕

生命科学学院:周玉敏

心理学院:李幸凤

城市文化学院:马诗韵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冯泳枝

文学院:袁晓彤

*同等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作者/通讯员:李幸凤 李建儒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李建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