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华师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

2020-12-10 10:05:42

12月8日

在华为松山湖园区

华师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双方深层次合作

双方在多个领域深度合作

12月8日,华南师范大学与华为公司在华为松山湖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南师范大学与华为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双方深层次合作。据悉,长期以来,华为与华师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这次,双方秉承“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探索在共同开展“教育+人工智能”研究、智慧校园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这是双方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共谋发展、携手共赢的新里程碑,将有力推动双方事业良性健康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副校长蒋达勇、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党办校办副主任黄驹昂,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华为深圳/松山湖研究所所长张来发、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杨萍、华为中国区政企副总裁曾伟经,华为广东政企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娄蔓睿出席签约仪式。蒋达勇和曾伟经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王恩科、蒋达勇、张顺茂和张来发共同为华南师范大学与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积极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王恩科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以及在学科建设、科研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王恩科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基于“教育+人工智能”的学科布局,并将之作为学校学科建设重点进行谋划与发展。学校学校的心理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教育学获评A-,教育技术学的实力和影响力也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华南师范大学智慧教育推广、信息化工作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基本实现了由“数字校园”向“智慧校园”的发展转型。未来,学校将“智慧校园”建设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模式变革,提升治理效能的有力抓手,助力学校早日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

王恩科表示,华为实力雄厚、优势突出,与华南师大互补性强,在实施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加快华南师大智慧校园建设、教育+人工智能场景研发和华为产业持续发展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是学校寻求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华南师大将高度重视本次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特色,不断加强双方交流沟通,积极推动各个合作项目落地见效,相信优势资源良性互动、强强联合,必将催生强劲的竞争优势和新的发展活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师教育改革创新作出应有的贡献。

华师是华为的同路人、同心人

张顺茂介绍了华为公司近期的发展情况,并对多年来双方的良好合作表示肯定。“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我们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一直以来,华为都高度重视与国内高校合作,希望通过与高校的合作,共同推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让高校的灯塔照亮华为,引领产业。”

张顺茂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科优势突出,学校物理学列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是华为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信息化样板高校的重要合作伙伴,是华为在教育领域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客户之一,是华为的同路人、同心人。华为希望加大与华南师范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合作。面向未来,华为将通过自身在核心技术的持续积累,用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全力支持华南师范大学的信息化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共同携手并进,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积极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办副主任彭雪涛,信息办副主任、网络中心副主任郑凯,教务处副处长张臣,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胡小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华为深圳研究所质量与运营部部长王钊、华为中国政企解决方案销售部CTO董伟嗣、华为教育行业创新孵化部部长张华、华为教育行业创新孵化部经理欧阳健安、华为广东政企教育行业代表胡治平、华为云与计算高校教育生态合作经理杨秀湖、华为广东政企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总监王仲远、华为广东数字能源解决方案总监张磊等参加本次签约。

据了解,早在7月23日,校长王恩科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

在座谈交流会上,王恩科表示,希望华师能够携手华为在“教育+人工智能”研究、联合培养人才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实现优势对接、强强合作,共同推进教师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教育教学从“粗放帮助”走向“精准帮扶”,从“标准化供给”迈向“多样化供给”,促进实现全民“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华为中国区政企副总裁曾伟经表示,希望通过引进华师一大批懂教育的专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人工智能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进程,为智能时代广东乃至全国基础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让无处不在的联接,成为人人平等的权利;为世界提供最强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所有的行业和组织,因强大的数字平台而变得敏捷、高效、生机勃勃;通过AI重新定义体验,让消费者在家居、办公、出行等全场景获得极致的个性化体验。目前,华为约有19.4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www.huawei.com

华师与华为合作

共同推进教师教育

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落地

必将有力推动教育教学的发展

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作者/通讯员:郑宇云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