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挑战杯”工作会议召开

我校“挑战杯”工作会议召开

2015-01-04 09:19:00
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挑战杯

12月31日,我校“挑战杯”工作会议在石牌校区召开,校长刘鸣、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副校长沈文淮,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校学生会主席以及“挑战杯”竞赛参赛作者代表参会。

会上,刘鸣对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广东省筹备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和陈云贤副省长的讲话精神作了传达。刘鸣针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竞赛成绩不稳定、政策制度零散、重视投入不足的差距,提出要构建以“挑战杯”为重要内容的人才培养体系,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协同创新机制,着眼长远发展;要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各部处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利好政策,从体制机制的高度着手完善我校人才培养体系;要通过“挑战杯”把大学生第二课堂创新创业活动纳入课程体系,将教师指导转变为教学科研工作量和岗位聘任重要条件,扎实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刘校长与“挑战杯”竞赛参赛作者交流,并鼓励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自我。

以2015年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承办第十三届广东省竞赛为契机,与会人员就“挑战杯”工作进行专项讨论。刁振强表示要打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打通素质教育与创新创业渠道,把赛事工作作为2015年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前期准备、选好主题与参赛成员,把承办省赛与参加全国大赛综合考虑,并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沈文淮认为要广泛发动、点面结合,营造校园学术科技氛围,着重学科交叉培养的深度厚度广度,选好方向持续研究,形成累积效应。相关部处结合工作领域,提出要针对“挑战杯”特点做好选题研究、项目挖掘和优势整合,组织专家导师团队参谋指导,实现本硕博学生联动等有效意见建议。

会议明确,定于2015年1月中旬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挑战杯”筹备协调工作。

作者/通讯员:李喆慧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