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4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02 14:40:3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共有24门本科课程成功入选,入选数量在广东省属高校中排名第1,广东高校排名第3位,在全国高校排名25位。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广东高校入选情况一览表

此次认定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经各省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共认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560门,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我校本次入选的24门本科课程分别为8门线上一流课程、9门线下一流课程、5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等11个课程单位推出,彰显了学校致力于建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布局和坚持高水平、高质量的课程建设标准和要求。

华南师范大学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一览表

课程是教育教学的核心要素,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引领课程思政改革,不断推动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新时代教学改革实践,按照人才培养规律持续做好各类课程的技术服务设计、运营、服务支持和网络安全保障,推动课程平台技术与模式、教育教学工具的再创新再提升再优化,最终推动“学习革命” 向“质量革命”的纵深发展。

作者/通讯员:彭惠芳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华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