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亲切鼓励:坚定理想信念,做“四有”好老师! 35名青年教师在瑞金接受红色专题教育

2020-12-02 08:50:15

11月15日至11月20日,我校组织35名青年教师赴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出发地—江西瑞金,以及兴国、于都等革命圣地开展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现场教学、主题教学、体验教学、专题教学等方式使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学员们参加了《中央苏区和苏区精神》《中央苏区组织工作》《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等专题教学,前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中革军委旧址群、中共中央政治局旧址群、叶坪旧址群、瞿秋白烈士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长冈乡调查纪念馆、中央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和主题教学,聆听伟人故事,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建党建军的艰难历程。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大家怀着敬仰之情,驻足而立,举行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11月27日上午,由组织部牵头组织了以“初心重温正当时 使命担肩再出发”为主题的书记茶座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参加活动,与赴江西瑞金学习培训的青年教师们参观党员学习空间后,在“尚习堂”与大家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美荣主持。

各位老师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赴瑞金学习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分享了对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理解,对调研的重要性、民族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的认识与感想。老师们表示将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加强学生的党史及家国情怀的教育,进一步在课程思政中加以落实。

王恩科认真听取了学员们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幼时的成长经历、青年时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自己做老师的初心、来到华师的初心。他叮嘱青年教师们,要牢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王恩科亲切的称呼青年人才为学校的“宝贝”,并提出殷切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继续弘扬爱国爱校爱岗的奋斗精神。为学校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二要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三要把握青春时光,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做学问,要做高质量的研究、做能解决社会问题的研究。

在座谈会中,青年教师们反响热烈,他们表示,通过与校长面对面的交流,对学校的发展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同,对个人的发展道路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对学校以及个人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切的认知。近年来,学校对教育培训工作非常重视,2018年以来,学校干部教师的足迹遍布北京、浙江、延安、瑞金、遵义、百色、潮州等地,今后学校将进一步用好用实红色教育资源、为学校的干部教师创造更优的学习发展环境,让干部教师在革命教育的氛围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作者/通讯员:组织部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华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