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男排勇夺2020年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排球联赛桂冠

2020-11-30 09:14:49

11月20日,2020年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排球联赛(甲组)在江门开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派出2支排球队参赛,在领队、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教练员张凤超、马瑾瑾老师的带领下,经过6天激烈角逐,男子甲组勇夺桂冠;女子甲组获得了第五名。同时,教练员张凤超、马瑾瑾老师荣获本次联赛的“优秀教练员”称号。

我校男子甲组排球队队员们分别来自于经管、物电、光电、数科等学院,在教练员张凤超老师的带领下,在比赛场上积极应变,在比赛过程中凸显出勇敢、坚决、耐心的品格。在小组赛中以小组赛全胜、小组第一进入交叉赛。在半决赛中,我校男排抓住对手弱点,凭借打吊结合的技术要领击溃对手。在决赛中,我校男排坚持“球不落地,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以精湛的防守技术一次又一次防起对方强劲的扣球,一步步动摇对方攻手的信心,以3:1战胜对手。

女子甲组排球队方面,在本次联赛中我校女排经过六天顽强拼搏,最终获得女子甲A组第五名。我校女排姑娘们敢打敢拼、永不言弃、赛出水平、赛出华师学子的风采。

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排球联赛是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排球协会、开平市文广旅体局承办。这次联赛共有41支队伍、27所高校参加,共有运动员、教练员以及领队772人参赛。比赛旨在增强广东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切磋球技,同时推动了高校排球运动的发展。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吕家充 李湘静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华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