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校运会震撼开幕!最具人气方阵由你决定!

2020-11-29 20:51:34

秋风飒爽 绿草如茵

西区田径场上彩旗飘扬

运动健儿们蓄势待发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来啦

今天上午八点半,2020年华南师范大学校运会开幕式在石牌校区西区田径运动场正式开始。本次校运会为期两天,以“华师学子强体魄,逐梦阳光齐拼搏”为主题,开展21个体育竞赛项目,共有来自29个学院的1258名运动员参加,男子运动员有573人,女子运动员有685人,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运动员人数最多,共有83人。

本次校运会共设150名裁判,其中教师裁判40名,学生裁判110名。裁判和一众工作人员为校运会的顺利开展提供服务。同时,教职工环校跑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也在开幕式后举行。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在此次新冠疫情的背景下,运动健康作为一种主动健康,是预防疾病、提高生命质量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也是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关键基础。他在致辞中强调:“我们要全面落实全民健康战略,大力发展学校体育事业,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事业协调发展。”黄兆团总结了近年来华师校园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勉励全体师生营造奋勇拼搏、团结向上的校园体育新风尚,在“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指引下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并预祝此次校运会圆满成功。

郑斯杰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遵守纪律,尊重裁判,在比赛中做到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参加本次运动会。

李柱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将认真履行裁判职责,认真完成各项裁判工作,并预祝各学院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校长王恩科,校体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副校长何景陶,副校长马卫华,工会主席徐颂军等,开幕式由校体委副主任、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主持。国歌前奏响起,运动场全体师生面向升旗台肃立,庄严肃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旗迎风飘扬

在晴空中映出一抹华师蓝


团体操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伴着活泼的乐曲声奏响,随着融融秋日洒满绿茵,各学院派出的代表为我们演绎了青春洋溢、阳光向上的团体操《我们都是追梦人》,它以活力操为主要内容,旋转,跳跃,击掌……青春的旋律奏响激情的鼓点,动感的节拍炫动着活力的舞步,爽冽的秋风扬起了额边每一缕发丝的朝气。牵起的手,围成的圈,象征华师人团结友爱,齐心协力,奋勇向前,凸显了华师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自信风采。华师学子将以青春的姿态,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致敬献礼。

秋日暖阳下,师生们舒展身姿,摩拳擦掌,为迎接校运会做热身准备。侧举,下按,双拳紧握腰间,气沉丹田……师生在绿茵场上为我们奏响了中华传统文化八段锦的迷人乐章。身轻如燕,行云流水,招式间尽展华师师生的尔雅气度。

校运会正式开始

校长王恩科宣布校运会正式开幕。激昂的开场音乐在西区田径场奏响,师生们热血澎湃,运动健儿们蓄势待发。

鸣笛声响,在举旗手的引领下,各学院教职工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迈着稳健有力的步伐,从田径场分开两路,开启环校跑。

为增强教职工体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加团队凝聚力,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石牌校区西区篮球场精彩展开。本次趣味运动会集体竞赛项目6项,分别为争分夺秒、同心协力、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众志成城、再创新高。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加趣味运动会,原则上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织队伍参赛。

“不累,很轻松!”参加完环校跑后,继续教育学院老师黄海晏开心地说。他的轻松与自信离不开对运动的长久热爱与坚持,“这个运动场,我每天都会来跑,时不时也会骑着自行车在学校里面兜圈。”他表示,疫情期间无法出门锻炼,环校跑让教职工重新投入到户外运动中去,“大家都积蓄了很多能量,一下子迸发出来了!大家都特别精神!”

陆上飞龙承载着教职工的情谊,同舟并进间教职工团魂在熊熊燃烧。

紧张刺激地组装起一个个写着校训的方块,大家用团结共同垒起高楼。

计算机学院老师崔朝晖参加了趣味运动会的“再创新高”项目。她与同事齐心协力,利用方垫组装了八个正方形箱子,并叠了八层高,顺利完成了比赛。崔朝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可以给自己打个九十分。”崔朝晖还和同事们一起参加了八段锦热身活动与环校跑。在她看来,开幕式的各项活动不仅让大家放松身心,收获美好回忆,还增强了教职工团体的团体凝聚力。

为期两天的赛事

精彩不容错过

一起来看看吧

竞赛日程表

有力的步伐踏出青春的姿态

响亮的口号喊出动感与活力

迎着朝阳,踏着秋风

教职工与学院方阵

展现出华师人的飒爽英姿


方阵风采展示

党政机关

国际文化学院

网络教育学院

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教师教育学部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

网络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

图书馆

教师发展中心

附属幼儿园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后勤管理处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校医院


学院方阵 

 石牌校区

教育科学学院

学思结合,是他们秉持的教育理念;知行合一,是他们坚持的教育方式。迎面走来的是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看!他们正以整齐的步伐踏出团结合作的信念,正以响亮的口号喊出积极饱满的精气神,正以自信的笑容展示出教育科学学院的必胜决心。迎着烈日的光辉,教科学子昂首阔步间彰显出“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加油!勇往无前的教科运动健儿们!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大风起兮云飞扬,哲社学子气昂扬!迎面走来的是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设有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和哲学专业。在2017、2018和2019年的校运会中分别荣获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他们手中的向日葵代表着朝气和希望,由向日葵摆成87的字样,象征华师87年来历经风雨依然朝气蓬勃。不忘初心,向阳而生,这是青春华师的姿态,也是青春哲社的姿态。期待他们在2020校运赛场上创造新的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十五人组成的方阵代表着正在冉冉升起的马院。百年前马克思感慨:“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看今朝,选手们聚浩荡之气魄,乘新时代东风,躬逢盛事,昂扬向前!他们的口号是:日月新天,为有壮志;马院学子,鲲鹏展翅!

历史文化学院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历史文化学院方阵。他们昂首阔步,英姿勃发。青春的活力在这里展现,蓬勃的朝气在这里跳跃。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和着动人的旋律,他们将以灿烂的笑容,优美的舞姿,舞动这阳光校园,舞动那奋进的激情。他们挺拔坚毅,齐步踏响于这历史大道之上。他们追逐着十一月的和风,沐浴着金秋的日光,他们昂扬向上的风姿代表着历史文化学院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也能在赛场上挥洒拼搏的汗水,拥抱胜利的辉煌!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外文人,外文魂,外文健儿新征程。现在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是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代表方阵。看!他们昂首阔步、精神饱满;他们满怀热血、敢于拼搏;他们有备而来、志创佳绩。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他们用汗水收获目标的奖牌,明天他们将用知识创造阳光的未来。他们的口号是外语辉煌,青春激昂,再创佳绩,势不可挡。加油!外文人!

美术学院

飞扬的手旗带领着美术学院的方阵,青春飞扬的成员们正向我们昂首走来,统一划一的步伐映衬着他们矫健的身姿,整齐洁净的服装映衬他们飞扬的自信,他们静可挥就艺术长卷,动可展现青春活力,他们今天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在校运会上赛出风采、赛出风范!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健儿们,他们不惧挑战,让梦想在机遇中成长,他们不惧受伤,让翅膀在伤口上生长,他们的青春,行远自迩,踔厉奋发。他们呼喊着“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口号,立鲲鹏之志,展教信威武。

数学科学学院

岁月有极限,当选准人生坐标。追求无最值,且解好生活方程。五千年来,数学史书风风雨雨,不变的是对公理的不懈追求。再看今朝,华师数科高屋建瓴,传承的有对未知的无穷兴趣。数科人,披星戴月,未来可期!

生命科学学院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生命科学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在实验室里,他们用生物探索生命的美妙;在运动场上,他们用汗水书写奥林匹克精神。

地理科学学院

“晓天地之理,燃赛场之光!”地理科学学院运动员们斗志昂扬气宇非凡,他们眉宇间洋溢着地理人勇攀高峰摘星揽月的自信,行进中透露出地理人一丝不苟实事求是的沉稳,口号里宣告着地理人踏遍山河追随真理的决心。他们如磐石般坚韧,如狂风般迅速,如惊鸿般轻巧,如群星般闪烁,当在赛场上展现地科风采!“今日风云际会旌旗奋扬,星罗行列毕。看我地科健儿一展风采,谈笑凯歌还”

计算机学院

“芯”系中华,“集成”天下,计机人才,编译未来!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是计算机学院师生方阵。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他们摆出了计算机学院“CS”的简称,蕴意着计算机学院以科技报效祖国,以代码书写忠诚的永久使命。计算机学院师生们怀着对运动的满腔热血,在本次校运会中坚守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信念,争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心理学院

不堕凌云志,健儿当自强。伴随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我们迎来了由心理学院A+学子们组成的方阵。看,他们坚定的眼神,为迎接挑战而意志如钢。那矫健的步伐,显示出勇于战胜自我的气力。他们昂首阔步、奔向前方,只为不负肩上扛起的责任与希望。加油啊,我们期待着胜利的豪情在眉间飞扬。

继续教育学院(开放学院)

迎面走来的是继续教育学院,学院重视提高教育质量,注重教育内涵发展,保证人才培养规格,发扬“在实干中谋稳定,在创新中谋改革,在开拓中谋发展”的精神,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坚持教育质量第一,坚持规范管理、发展创新。

大学城校区

文学院

文思悠悠,传韵赛场;人文日新,慧播四方。文学院代表队正整装齐发,阔步走来。他们静则才气过人,群鸿戏海书乾坤;动则英姿矫健,叱咤凌云展雄风。文院人,精气神,豪情壮志在心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鹰击长空箭指前方,长鸿日下少年所往。那是经济与管理学院,运动场上,他们坚持不懈,威风凛凛,生活学习中,他们艰苦奋斗,迈向前方。经济管理,博学宏毅,知行合一,勇创佳绩。2020校运会,经管还想拿第一!

法学院

随着雄壮激昂的乐曲,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迎面走来的是法学院方阵。法学院代表着法律的公平、公正与威严,代表着法学院放飞理想、放飞激情、勇往直前、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它的每一个亮相总是携手团结,它的每一次出场总是彰显力量。昂扬的斗志、灿烂的笑容、浓郁的人文色彩,是我们在这支队伍中强烈感受到的特色。让我们期待,法学院在这次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特色!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踩着激昂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方阵向我们走来。这是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集体,他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今年,政管学院也将继续在校运会上顽强拼搏,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喝彩吧!

体育科学学院

体育科学学院的健儿们个个身姿挺拔,犹如矫健的雄鹰一般,眉宇间透露着必胜的信念。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他们踏着坚定的步伐,以整齐的方阵展示着体科院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早已融入健儿们的血肉中,他们势必会全力以赴!

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自 1988 年开办以来,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思路,秉承“站稳讲台、兼顾舞台、多能一专、全面发展”的院训,始终把“讲台上的优秀教师、舞台上的合格演员和课外音乐活动中的出色组织者”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今天,他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与各个学院一争高下。进行曲是他们的节奏,锣鼓声是他们的号角,他们将用行云流水的琴声、慷慨激越的舞步去谱写赛场上最美的乐章。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上可登天揽明月,下能挥指断江流。物电学院带着排山倒海的气势,走出了他们的豪情壮志,踏出了满腔的热血激情。他们一路铿锵,踏歌而行,大步追逐着胜利的荣耀。

化学学院

他们脚踩化学元素,身负物质结构,雄赳赳气昂昂地走来,普通的烧杯,简单的搅拌,重复的沸腾,他们孜孜不倦,让世界在他们手中变得更加美好。治学至化,实验室中他们以严谨认真探索物质的奥妙;敏行于工,田径场上他们以矫捷敏锐博得声声喝彩。他们,散如满天星,聚似一团火!他们,就是华师之光,未来之光,祖国之光!

旅游管理学院

迎面走来的是旅游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十一秋中,落叶金黄,飘然洒地,我言秋日胜春朝。十一月的温度刚刚好,秋中的湿度刚刚好。恰我旅管越秀之少年少女,与风赛跑,与天比高。倾我旅管青年之劲力,博出体育精神,赛出旅管风采!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烈日中,雄赳赳,苍穹下,气昂昂。迎着朝阳向我们走来的,是“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方阵。赛场上淋漓的汗水,是他们努力拼搏的写照;跑道边响亮的助威声,是他们青春洋溢的证明。“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扬我光电,振我中华”。这是每一位光电学子内心深处的呐喊。他们走在操场塑胶跑道上,走在创新研发的道路上,更走在科技强国之路上。让我们为他们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的壮丽之歌而喝彩。

环境学院

步伐矫健,气宇轩昂。迎面走来的是环境学院的运动员们,实验室内他们是专心科研的年轻人;运动场上他们是挥洒汗水的运动员。他们精神抖擞,朝气蓬勃,犹如天空中耀眼的太阳。相信他们将在运动场上爆发无尽力量,散发夺目光芒。

南海校区

城市文化学院

“城则兴邦,文以载道”,城市文化学院的学子们学文兼习武,“城市登高竞风流,文化致远达天下”,这登高致远,并不限于书页文墨,亦可以是体育运动,每一位城文学子都会在运动场上拼搏,挥洒身上的汗水。“岭南之巅,城文当先。扬帆把舵,奋勇争前。”他们将肩负着城市文化学院的希望登场,一展城文学子的赛场风姿。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方阵由一名旗手、两位老师和十五位学生组成。这是一支活力四射、张扬热烈的队伍。国商师生不畏艰难、大步向前,他们将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勇敢者的身份在这片田径场上一展锋芒。

软件学院

生命的路是进步的,总是沿着无限的精神三角形的斜面向上走,什么都阻止不了我们。是我们软院学子的信念。岁月流逝,白驹过隙,光阴似箭,一去不返,慢慢人生长河,东流不复返,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化理想为行动,让每天都不会虚度。这是我们软院学子的原则。

职业教育学院

职业教育学院代表队是一支富有青春活力且满怀信心的队伍:今年,我们派出了60位运动员参加校运会。职教院的同学们不仅能征服讲台,更能在赛场上发光发亮!展现出最卓越的风采,取得骄傲的成绩。“热血职教,敢闯敢拼,乘风破浪,勇创辉煌”是我们的口号。我们的肩上担负着全院师生的荣誉,心中带着所有职教人的期许,秉持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踏上了前往校运会的征程。这是一条充满荣耀的道路,我们一直前行着!

作者/通讯员:华南师大新闻社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