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紫荆云陪伴”志愿服务团队获评广东省“十佳网络公益团队”

2020-11-26 09:17:05

11月24日,“南粤大爱 网结同心”——2020广东网络公益宣传推广活动总结会在广州市珠岛宾馆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文明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自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征集公益项目、团队及传播典型206组,经项目评委会专家初次评选、网络展示、在线投票、专家终评复议,我校“紫荆云陪伴”志愿服务团队获评广东省“十佳网络公益团队”。

自今年2月项目开展以来,我校团委全面研究部署,打造具有华师特色的“紫荆云陪伴”志愿服务团队,共招募近2000名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西部地区、粤西贫困户家庭中小学生提供线上优质教学服务。团队积极依托学校软件学院技术优势,自主打造“紫荆云陪伴”小程序跟进云支教全过程,充分实现学生和志愿者一对一精准管理、多对一协同教育,形成多层次、全面系统的团队服务体系。累计辅导时长5000小时以上,活动覆盖10000人次,相关事迹受新华社、中国教育新闻网、共青团中央、广东卫视、广东教育、学校共青团、广东志愿者、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等近20家官方媒体广泛报道,阅读量超150万。项目入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入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2020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服务项目大赛“重点培育项目”。

接下来,我校团委将继续优化“紫荆云陪伴”志愿服务团队后续项目实施,开展实地调研,梳理当前服务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确保“青年云支教”项目有序推进。

作者/通讯员:张翠君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华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