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开展诺如病毒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培训

2020-11-20 17:03:51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我校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迎来了又一波考验。为做好诺如病毒等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让后勤员工对诺如病毒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形成正确的认识,提高自身防控意识与应对能力,保障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严防诺如病毒等传染病与新冠肺炎叠加。后勤管理处特邀校医院主任张东如于11月19日下午为后勤各单位开展培训,共有120人参加此次培训。

张东如主要介绍了诺如病毒、流感、水痘三大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尤其在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方面,张东如针对后勤各单位的不同工作内容,从病毒特征、发病临床特征、疾病特点、传播途径、防控措施以及出现疫情时的应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后勤各单位对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极大提高了各单位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战备水平,增强了各单位应对疫情风险的“抗击力”,对做好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充分的信心。

会后要求各单位分别对本单位员工进行培训,抓实抓细抓好传染病防控的各项工作。

作者/通讯员:赵小梅 | 来源:后勤管理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