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广东高校学生工作评比中获多项荣誉

2020-11-20 15:04:37

11月13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勇立潮头 开拓进取”——2020年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成果展示活动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50余所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领导老师,以及相关成果获奖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中,我校获得多项荣誉。其中,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获第十届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称号,辅导员贾广涵老师获评“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化学学院辅导员卜姝华获“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音乐学院《乐动的思政课——以午间音乐会打造“思政+美育实践”平台探索》获评第七届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

本次成果展示活动分为“颁奖篇”“对话篇”“展示篇”。在活动的对话篇章,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与华师2009级校友,现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柯婷《“春华秋实”的对话》共同讲述薪火相传的心路历程,以及立德树人的道路上同向同行的师生情、战友情!在活动的展示篇章,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陈春菲与其他广东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在《初心律动》集体讲述中抒发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育人育才使命的辅导员心声。

本次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成果展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生工作专业化、精品化,发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的引领示范作用。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定期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工作沙龙等活动以及培育学生发展工作室等项目强化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提升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通讯员:莫梓峰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