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生物岛实验室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1-17 17:17:20

11月16日,王恩科校长受邀参加2020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开幕式,并代表学校与生物岛实验室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生物岛实验室携手以国家和广东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在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加强科研合作和联合培育人才等领域开展深入实效协作,共同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升科技攻关原始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难题,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力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卫陪同参加论坛开幕式。

王恩科还受邀参加了官洲生命科学圆桌会议,与钟南山、裴钢、徐涛等多位院士以及政产学研代表共同就如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进一步释放我国生物经济的发展潜力等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研讨。

据悉,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是全球生物科学领域的重要学术盛会之一,已在广州成功举办过三届。本届论坛于11月16日至18日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是在中国新冠疫情得到稳定控制之后,国际生物科学界最重要的科学盛会之一。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以及20多位国内外院士和来自政、产、学、研等1000多位代表出席论坛。钟南山院士等国内外多位顶尖科学家围绕疫情应对、疾病防治等生物科学前沿话题发表演讲,共同探讨全球疫情大流行背景下生物技术、生物产业和生物经济发展趋势。

作者/通讯员:郭健洋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