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三年合作开办广东省劳模工匠班

2020-11-16 08:43:01

11月11日上午,2020级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开学典礼在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举行,我校2019级劳模工匠班学员陆建新作为在读学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因工作和生活错过了多次深造学习的机会,很荣幸能够成为学员之一,进行再学习、再教育”,陆建新在本次开学典礼上如此说道。陆建新同学已56岁,是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总工程师。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他作为基层建设者代表进行了发言。他曾先后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企敬业好员工”“央企楷模”等荣誉。作为在读学生代表,他勉励2020级的新学员,应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抓好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平衡,在日常的学习中,持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进取、与时俱进,力争用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学业,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身作则,鼓舞更多的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从2018年首届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起,我校网络教育学院已连续三年与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合作开办广东省劳模工匠科班,共招录了73名劳模工匠学员。为满足和适应新时代劳模工匠的需求和特点,不影响学员的日常工作,我校网络教育学院采用在线教学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将自主学习与合作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同步学习与异步学习相结合,形成性评价与总结性评价相结合,强调在恰当的时间应用合适的学习技术与方法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等出席本次劳模工匠本科班开学典礼。我校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邓毅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作者/通讯员:黄金华 | 来源:网络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