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校美育改革案例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2020-11-16 08:48:56

11月10日,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改革案例评审会在我校召开。评审会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6名高校美育教育专家对来自58所学校的85份案例进行评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海,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康天东,校团委书记连泽纯,校团委副书记周奋出席了活动。

陈文海致辞指出,我校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把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作为人才培养重点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把美育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融入到校园学习生活方方面面,不断提高学生审美意识、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康天东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美育工作,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在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做到了态度上“热心”、工作上“放心”、安排上“暖心”,征集遴选出一批具有推广价值的优秀工作案例。他强调,案例评审一定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专业角度出发,选出高水平优秀案例,为备战全国赛做好准备。

据悉,自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由校团委主要负责对接广东省各高校开展美育案例汇总整理、资格审核、分组汇编、现场评审等工作,历时近三个月。接下来,我校将及时总结经验,加强统筹,扩大宣传,整理获奖优秀案例编印成册,举办省级优秀案例报告会,广泛宣传优秀美育案例特色和亮点,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以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营造格调高雅、富有美感、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环境,切实加强我校新时代美育工作。

作者/通讯员:刘佳鑫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