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蒋达勇代表学校看望慰问刘颂豪院士

2020-11-13 08:24:28

在刘颂豪院士九十华诞之际,副校长蒋达勇受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的委托,前往看望慰问刘颂豪院士。

在慰问过程中,蒋达勇详细了解刘颂豪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向他介绍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并向刘颂豪转达了中国科学院和学校的慰问与祝福。

刘颂豪是我国著名光学和激光专家,首批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所所长、合肥分院副院长,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科协副主席等职务。1995年当选为美国光学学会会士(Fellow),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刘颂豪院士2018年光荣退休后,仍大力支持学校教学科研工作,2018年主持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同时设立“刘颂豪科技创新奖”,用于促进本科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使本科学生及早接受科研训练,培养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至今该奖项已累计资助本科学生63人次。

刘颂豪是华师培育出来的中科院院士,他曾说“事业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他也用行动践行着这句话。作为我国激光领域的重要开创者之一,刘颂豪以其惊人的才华,为我国光学与激光领域的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树立了一座座丰碑,为光学在国防、医学、农业、通信等领域的应用做出卓越的贡献。

学校人事处副处长陈玉萍、校医院副院长龚成等陪同慰问。

作者/通讯员:人事处 | 来源:人事处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