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大学城·南海 | 平行时空下的我和你

2015-01-03 21:50:44
平行时空

从石牌到大学城,是一座岛的距离,从大学城到南海,是一座城市的距离,同是华师人,却被割裂成似乎毫不相干的三个部分,同一片天空下,我们望不见彼此走过的轨迹。而现在,镜头打破了时空局限,将三个校区小伙伴们的生活浓缩于方寸之间,带你看看他们的世界,都泼洒着怎样的色彩。

一天伊始,补充能量自然是必须的。大学城的宛恩早早来到了面包店,成功避开要排长龙的课前高峰期。

而石牌西门外,小吃街上的小摊小店早已开始忙碌起来,相比于饭堂,大家也许更青睐这里品种丰富的美味。诗婷驻足在一家早点店前,小小纠结了一下该吃菜包还是肉包。

南海校区的江娴则来到了包点房,面包里甜而软糯的豆沙馅分量很足,完全可以满足一个吃货的需要。

早晨八点左右,大家都准备进入学习状态。石牌的诗婷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课室,轻轻松松拿下自己看中已久的后排座位,预习了一下待会儿要讲的内容,这样听起课来会更加清晰。

在大学城,每天早上砚湖边的长椅总是座无虚席,那是一群被称为“学霸”的物种。宛恩稍稍来晚了一点,干脆直接坐在草地上读书,无论是课外书籍还是课文单词,看着碧波摇漾,听着鸟鸣成曲,再枯燥的内容也活了起来。

江娴则来到了大榕树下。也许每个校区都有比较集中的读书点,比如石牌一课前的大草坪,在南海,大家都爱傍着大榕树看书学习。

眼看还有几分钟就要上课,诗婷到茶水间把水壶斟满。冬天抱一瓶暖暖的水,轻抿几口都似浑身舒畅。

宛恩到了课室,老师还没来,抓紧时间再背几个单词。

江娴上的是实验课,有时总想先自己玩玩,却在网页打开到一半时被老师控了屏。

午后,晴冬的阳光一片明媚。休息过后,诗婷走出宿舍,经过篮球场,意料之中地听见球声与脚步奏响的节拍,下意识转头看看,场上的身影一如既往的矫健。

宛恩和江娴不约而同地泡在了图书馆。宛恩常到图书馆看书,安静的环境,学术的氛围,能让她静下心来慢慢品悟。

江娴却是来看绘画展览的,图书馆的展览,总是富有审美情趣和人文情怀。

日落时分,夕阳余晖给世界涂上了一层暖暖的色调。恰逢石牌一年一度的菊花展,诗婷忍不住拿了相机出来拍照,小小孩子依偎在大人膝前,笑容比花还娇嫩。

宛恩走出图书馆,眯眼看看金色的云霞,深吸一口气,带笑的眼神里是充盈的满足感。

而此刻,江娴正走在校道上,美丽异木棉在南海也开得繁茂,一阵风吹过,落英缤纷。

诗婷拍完了照,天色也已变暗,放下相机享受一顿“吃饭大学”的美味,也算是一天里最放松的时刻。

宛恩来到了琴房,琴房是在饭堂旁的琴行租的,平时有空都会来练练,琴声清扬,让这一天在文艺中走近尾声。

而在南海校区的咖啡屋里,江娴正和朋友闲坐聊天,捧一杯热乎的饮料,和小伙伴开怀说笑,这样的轻松愉悦让人希望时光停滞。

虽说是平行时空,少有交集,但一所学校的三个校区,如同兄弟手足,终归不可能是平行线。B25拉近了石牌与大学城的距离,一年一度的校运会让三个校区的小伙伴们难得相聚,共襄盛典,生活在三个端点的我们,总有一天会跳出我们各自的轨迹,画出一条条相逢的线路。

作者/通讯员:卢紫韵 赵玥玘 吴炜臻 丁淇 苏铭畯 杨家俊 陈文韬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