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承办“2020《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

2020-11-11 14:35:26

由我校与广州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联合主办,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与《旅游学刊》编辑部、广州大学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共同承办的“2020《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于 2020年11月7日-8日在广州盛大召开。《旅游学刊》是国内最重要的旅游专业学术期刊,多次获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一年一度的“《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是国内外旅游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颖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长江学者保继刚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苏杨研究员、广州大学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朱竑教授等《旅游学刊》的编委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1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次会议以“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与社会福祉”为主题,围绕旅游前沿理论和中国旅游发展现实困境,剖析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路径和社会福祉的相关问题,为中国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为世界旅游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围绕大会主题,本次会议共举行6场大会主旨报告,组织2场圆桌论坛,设置18个平行分论坛,从接收的500余篇学术论文投稿中,筛选出330余篇论文进行现场汇报,同时邀请国内知名学者进行了点评。这是自2011年《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创办以来,参会人数最多、分论坛设置最多、汇报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有力彰显了旅游学术共同体对于后疫情时代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学术担当。

本次年会同时于11月5日-6日举办了第九期国际旅游高级研修班,研修班主题为跨学科研究主题与方法,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国庆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何艳玲教授、广州大学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朱竑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黄潇婷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李军教授分享前沿研究方法。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学员参加了研讨与学习。

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全力以赴承办此次《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 30多位师生以参会代表身份参与年会,并组织了130多名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旅游学刊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在学术界的影响力。

作者/通讯员:崔庆明 |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 编辑:华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