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省直华师支部与民革广东海洋大学总支座谈海岸带生态环境保护

2020-11-10 10:44:57

11月6日,民革省直属华师支部主委、环境学院教授肖羽堂带队华师支部一行7人,到广东海洋大学就“海岸带生态环境保护”尤其是海岸带环境污染与湿地生态修复进行座谈交流。民革广东海洋大学总支主委王骥等5位专家教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广东海洋大学专家介绍了湛江海岸带基本情况、近几年来的海岸带环境污染情况及有关污水处理、环境综合整治与湿地生态修复情况,特别是海岸带生活污水处理情况、海水养殖及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情况。

王骥介绍了民革广东海洋大学总支近年来的发展、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肖羽堂介绍了华师在生态环境方面开展海岸带环境污染、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方面的一些研究工作情况,以及民革华师支部在开展参政议政方面的主要做法和调研经验。从“一把手主委抓提案调研考察”、培育自己的调研团队、提案跟踪、加大党员培训力度、善于借助外脑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

座谈中大家还就广东海岸带环境治理与湿地生态修复开展了认真深入的讨论。肖羽堂围绕湛江市海岸带人口密集区域污水的治理,在现场考察的基础上就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海水水质提升、改善色度感官指标、降低和消除异味、加强海岸带湿地生态和增加生物多样性、打造岸边景观及休闲空间、改善两岸慢道、创建海岸带文化休闲长廊、海岸带生态环境教育与科普工作等几个方面提出了一些改善建议和意见。座谈后大家表示将继续做好后续的相关联系交流工作,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座谈会或实地走访的方式,加深大家之间的交流学习,为广东海岸带污染治理与湿地生态修复出谋划策。参加活动的民革华师支部副主委、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戚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相互学习交流、拓宽眼界,推进海岸带环境改善生态建设,共同努力为广东的海岸带环境治理、生态发展作贡献。

作者/通讯员:民革省直华师支部 | 来源:民革省直华师支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