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9 20:52:42

11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主持会议并领学。他传达了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结合学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朱孔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我们一要坚定信心、满怀豪情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二要科学认识、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特征,三要凝心聚力、客观分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有利条件,四要科学识变、积极应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新挑战。

朱孔军强调,要结合学校当前和“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到五个“着力”:着力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着力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着力构建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着力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和着力提升科研创新水平。

校长王恩科传达了广东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的主要内容。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王恩科指出,一要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发展目标;二要集思广益,深入研究落实举措;三要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动力。他强调,“十四五”是学校爬坡越坎的关键阶段,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向综合改革要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黄兆团、钟成材,副校长吴坚、马卫华、陈文海、蒋达勇分别结合立德树人、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民计民生、国际化、科研创新、文化传承创新、教育教学、人才队伍等工作逐一谈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思路举措。

会议研究指出,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尽快研究出台学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校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全体在家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新闻中心、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