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带队赴潮州调研考察

2020-11-09 11:48:32

11月4日至5日,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带队到潮州市调研考察。朱孔军与潮州市委书记李雅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朱孔军指出,近年来,潮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干事创业氛围浓烈,发展机遇难得,发展态势良好,发展空间广阔。华南师范大学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做好“开门办大学”,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以这次到潮州调研为契机,积极参与到潮州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着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社会服务,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希望双方建立沟通交流、长效工作等机制,全面梳理合作项目、细化合作内容、形成具体方案,为下一步深化合作打好坚实基础;发挥所长、聚合资源,积极衔接争取中央和省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推动合作取得实效,为潮州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和文旅产业、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进一步扩大华南师范大学社会影响力。

李雅林表示,潮州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乘势而上,起而行之,积极构建“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全国著名师范教育学府,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科技资源和深厚的学术科研实力。此次到我市调研考察,双方就推进校地合作进行深度交流,这是对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再落实,对于潮州做好“十四五”规划,深度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推动潮州乃至粤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潮州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在教育科技、文化传承创新、旅游规划、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交流对接,找准合作路径,起而行之,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真正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活动中,我校有关部处、学院负责同志与潮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负责同志围绕加强文化、教育、艺术等领域深度合作作了发言。

在潮期间,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潮州古城、韩山师范学院等地,实地调研潮州古城活化、旅游发展以及高等教育等情况。

华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副校长马卫华;潮州市领导赖建华、王文森、李克俭等参加活动。

作者/通讯员:林杰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