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刊社广东记者站在华师挂牌

2020-10-30 16:20:43

10月28日,中国教育报刊社广东记者站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我校校长王恩科、中国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兼中国教育报总编辑周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挂牌仪式。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卫担任主持人。

王恩科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我校与中国教育报刊社的合作相得益彰,共襄共益。我校为广东记者站提供了浓郁的教育氛围,有助于我校教育改革探索的经验思考和亮点向全国传播。广东记者站落户我校,是双方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共谋发展,携手共进的新起点,标志着双方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朱俊文表示,《中国教育报》深入关注广东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等多方面的发展,记录了广东教育的每一次进步,每一个亮点。他殷切希望我校能为广东记者站提供各方面的保障,期待校、报的深入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周飞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挂牌仪式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教育报刊社在提升专业性的同时,致力于宣传典型教育经验,推动地方教育发展改革。华南师大在师范教育体系及高等教育中举足轻重,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学、传播学等专业优势为《中国教育报》进入华南地区提供了有利条件,有助于推动广东教育改革发展和广东教育新闻在内容及宣传上的创新发展。

据悉,自2018年中国教育报刊社广东记者站入驻我校揭牌以来,此次挂牌仪式双方期待已久。我校将与中国教育报刊社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开启校、报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挂牌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校、报合作座谈,就共建研究生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基地、共建教师教育智库等方面进一步洽谈合作。中国教育报刊社出版中心主任兼广东记者站站长王友文、广东记者站记者刘盾,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朱建华,我校党办校办主任刘剑文、副主任王丰,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华维勇,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安宁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座谈。

作者/通讯员:徐子媛 黄浩然 詹硕 林颖怡 武仪佳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