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教育科学学院召开

2020-10-30 15:34:04

为迎接广东省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期满验收和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教育学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教育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于10月29日在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教育学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胡劲松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按照学校的基本部署和要求,重点围绕教育学学科建设进行了专门研讨。教育学学科负责人卢晓中教授介绍了第五轮评估的相关政策和学科自身的准备工作情况,分析了教育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及其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学科发展的努力方向。会上,与会人员分析了我校教育学科的优长和特色,重点就加强主建单位与参建单位之间的联动、优化整合学科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探索学科新的生长点、力争获批国家级平台和奖项,以及进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还集体审议了教育学科拟提交的广东省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期满考核汇报材料,针对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内容开展研讨,提出了补充和修改意见。

作者/通讯员:李佳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